BAD LOGIC

个人审美爱好数据库。

我觉得你们还是少关注我。
要涨知识就多看知乎。
要涨品味就去博物馆美术馆。
要涨见识就出国。

集工匠、工艺与木质之大成的木头。论木头家居的禅意。 Designed  By Nendo


关于家居、家具、室内空间设计的大佬,总是各有各的说法。

虽然意呆利总是出一些带着闪亮光环的设计,常年稳稳占据土豪心头爱的地位;但论起搭配、实用性以及设计感的平衡,包豪斯的工业热情退却以后,极简的北欧及日式取代工业感的设计抢占市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设计风潮这回事,总是遵从一个小众到大众,前卫到普及,前端艺术到工业跨界到大批量复制成快消品的过程。

Nendo从小圈子里的爱好者走到今天这种全世界品牌商抢着合作的时代(外加中国小批量抄袭者出现也算是种肯定吧),也有10多年了。初出道那种充满刺激感和冲击的极简概念也渐渐沉淀成细节和内敛主义:Splint系列12年刚出来时愣是以为是和无印良品合作了呢。

如今年龄和历练又上去几宿,偶尔在什么杂志看到Nendo,想起来的居然还是这个系列。

工艺、手艺、木头的品质,如此坚韧中透着纤细的微妙的方式表达,设计师的个性乃至这个民族的个性都埋藏其中,经得起细细回味;一个品牌百年能出几件经得起推敲的产品?

一向主张空间中椅子是集大成之作,但唯此系列,如同树丫般的衣架可能超越了椅子的表达力,看官们务必不能错过。

评论
热度(9)

© BAD LOGIC | Powered by LOFTER